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巾帼上阵 战疫有我
扬州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女性党员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21-09-02 11:20:00  来源:扬州日报  

志愿者统计信息。

志愿者运送物资。 孔生 摄

在疫情防控一线,众多来自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的巾帼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基层一线,以女性的细心、耐心和亲和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她们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是无所不能的抗疫“女战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们是母亲、女儿和姐妹,用模范榜样给孩子和家人作表率;她们是机关各部门的女党员、女干部、女职工,用责任与担当坚守战疫一线。

这群“红色娘子军”组团出击

疫情发生后,市妇联党员干部纷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三支“红色娘子军”志愿者分队下沉到广陵区石塔寺社区抗疫一线。她们在小区里走访排查,登记信息、组织居民核酸采样,搬运物资、布置现场、维持秩序,连日作战、不怕吃苦。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女党员同样冲在抗疫一线。支队财务审计科六名党员,其中五名是女性,她们在完成单位财务审计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报名下沉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面前不分男女!”作为支队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李艳每天一早就来到东方百合园小区,给居民采购物资、送菜,服务居民。

这些年轻女党员冲锋在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年轻女党员主动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冲在抗疫最前沿。

去年刚刚招录到市医保局工作的柳依婷,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穿上防护服的她难掩内心的激动:“请组织相信我,我一定会做好志愿工作。”26岁的余芳,刚参加工作才一年,稚嫩的脸庞还没有完全褪去学生气,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时,她急切地说道:“我可以去吗?我想去一线,锻炼自己。”在社区核酸采样点服务期间,她有序组织群众开展采样,耐心又细心地做好验码查码工作。

在文峰街道三里桥社区卡点执勤处,市水利局城市河道管理处的党员志愿者经晶、陈瑚容驻守在出入道口。烈日下,她们脸上晒得通红,但仍然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每一名居民的苏康码等信息,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

细腻作风,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巾帼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社区一线,凭借着女性细腻的工作作风,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市委统战部的女党员、女干部志愿者下沉封闭小区——瘦西湖景苑,当她们得知挂包的楼栋里居住着两名瘫痪居民和一名90岁高龄的老大爷,因行动不便无法参加核酸采样后,便主动联系采样医生,上楼入户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在奥都花城小区,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组长蔡琳娜始终坚守一线,默默服务居民。小区内一对90多岁的爷爷奶奶,因不会线上买菜,政府配送的套餐他们又吃不完,得知这一情况后,她主动上门帮助这对老夫妻找邻居拼单、线上订购。

巾帼不让须眉,在防疫一线,这群巾帼党员志愿者们与男同胞一道,分工合作,让隔离群众居家生活无忧。 通讯员 郑柏林 记者 孔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