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无论在哪里,志愿服务不“褪色”
2021-09-03 15:37:00  来源:扬州日报  

“洪老太,今天给你送梅干菜烧肉,昨天的饭菜还可口吗?”9月1日中午,在广陵区沙头镇三星村新农组,退休村干部、党员陈同铭又为低保户洪秋香送来热饭,热菜。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三星村一群退休老党员主动服务低保户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饭菜、买药等基本生活服务,与服务对象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老党员们承诺:“无论在哪里,志愿服务不‘褪色’”。

76岁的洪秋香是三星村的低保户,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平时不怎么出门。陈同铭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担负起了洪秋香的饮食。“每天按时送饭,每餐都是荤素搭配。”此外,陈同铭还非常关心洪秋香的身体状况,询问是否需要购买物资等。疫情期间,陈同铭与洪秋香感情越来越深。洪秋香时常拉着陈同铭的手表达感谢,陈同铭总是对她说:“有什么需要一定告诉我!”

“我的药品用完了,麻烦帮我买药!”低保户辛建贵患有特殊疾病,每天都需要服药,疫情期间,家中备用药已服用完毕,急需补充。老党员佘其芳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咨询镇卫生院医生,最终将替代药品交到老辛女儿手中。药物及时控制住了病情,老辛心存感激:“你们急民之所急,买到我治病的‘救命药’,我真的太感动了。”

通讯员 王柳嘉 黄舒雅 记者 朱轩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