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 “战疫故事”
2021-09-07 09:50:00  来源:扬州日报  

万治军参加核酸检测。杨宝岭 摄

昨天中午,刚给滞留人员做完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万治军收到了一份居民手写的“感谢信”。

“你们每天的辛勤付出,无私的奉献,使得我们新庄全体居民得到了安康……”读着这份饱含深情的信件,万治军心里暖暖的。

感动之余,万治军立即将信件拍照发到团队微信群中,并附言:“兄弟们,我们的努力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继续坚持,继续做好服务。”

今年40岁的万治军,家住四季园,是我市一广告公司的员工。“疫情发生后,看到家园‘受伤’了,心中十分难受,当时就想着能不能为社区居民出一份力。”万治军说。

简单收拾几件衣物,与家人告别后,万治军便前往社区报名,成了一名抗疫志愿者,而这一去便是一个多月。

“我们这支团队先后加入了18人,有居民,有支援一线的医生、警察等。”万治军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志愿者团队忙碌的身影,每天会出现在四季园小区、文苑社区、扬州天下、念四二村等地。

“18人分工有序,主要工作是给居民、孤寡老人派送物资,给封闭楼栋送生活物资上门,帮助居民清理生活垃圾,维修水电等。”万治军说,一整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楼上楼下来回爬,着实很累,但大家没有怨言。

让万治军难忘的还有参与核酸检测。“一开始只是负责维护秩序,后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我也加入到采样工作中。”万治军说,从似懂非懂到孰能生巧,现在自己对于核酸检测的全过程已经十分熟悉了。

随着疫情趋稳向好,万治军送餐爬楼少了,体力“减负”了。万治军说,现在,大家还要每天给滞留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四季园小区管控有序的背后,是无数志愿力量的聚集,也得益于各条战线上大家的积极配合。”万治军说,自己不后悔所做的选择,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记者 杨宝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