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敬意”之中有“净意” 听听教师节里的这些倡议
2021-09-10 10:1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冠霖)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我市多所学校号召教师按照《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廉洁自律,自觉抵制有偿补课、有偿家教、请客送礼等庸俗之风。

“我们倡导鞠个躬,行个礼,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邗江实验学校(集团)向广大学生家长发出倡议:每一位教师都须按照《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自觉抵制有偿补课、有偿家教、请客送礼等庸俗之风。家长与老师相处,要坚守“君子之交”的基本原则,坚决做到不送礼、不宴请,不开“后门”、不搞特殊。

“我们将严格遵守准则,修师德,铸师魂,争当仁爱之师;博师学,强师能,争当求真之师。”育才教育集团发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承诺书,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响应教育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号召,共同维护教师职业尊严。

“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给老师送上以下‘礼物’:尊重:尊重老师及其专业能力;共育:感受家园共育的力量和美好;支持:互相信任与配合;沟通:心平气和,及时沟通。”公道镇中心小学发出《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绿色教师节》倡议书:过“绿色”教师节,老师不收受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鲜花、红包和宴请;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坚持教育公平是教师的原则,希望各位家长保持一如既往的理解与支持;过“温情”教师节,主动与孩子对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给老师一个热情的拥抱。

邗江区教育局昨发布《关于严禁教师节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的通知》,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严禁以家委会名义,由家委会成员向家长收取费用,变相给教师发放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学校老师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庄严承诺,让我们家长很安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教育事业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市区一位学生家长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