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这群志愿者解锁了“新技能”
2021-09-14 09:29: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市科协 记者 邱凌)自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人学会了新技能,有的变身大厨,有的变身健身达人。还有一群人,他们解锁了“新技能”,为战“疫”贡献力量。

“同心抗疫,冲锋在前”“防疫情艰险无惧,护百姓真情昭然”。这两天,扬州市科协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收到了一面锦旗,这是竹西街道、曲江街道五里庙社区的居民对他们的感谢。

“把防疫物资袋尽快送到每一户”,“抓紧时间把肉送到位,防止变质”……这让驻守在黄金社区的市科协志愿者朱孔翠犯了难,怎样才能做好运送工作呢?看着同事周英飞驾驶电动三轮车运送、分发物资,朱孔翠想着电动三轮车可太方便了,一定要学会。经过一个上午的摸索,朱孔翠成功解锁了骑电动三轮车这一“新技能”。疫情防控期间,电动三轮车成为朱孔翠的得力工具。

和朱孔翠一样,市科协的志愿者们利用空闲时间都学起了“新技能”。为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扬州市科技(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冯琴学会了使用表格等办公室软件的“新技能”,当上了“统计员”“会计师”,协助做好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统计、订购、收付款上报等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小区部分居民常备药品告急。为方便居民购药,市科协普及部部长吴强梅变身小区“管家”。她建立了临时购药群,特别仔细地问清楚购药厂家、品种、数量,积极帮助居民协调。吴强梅还是小区水果群、蔬菜群、牛奶群等诸多物资购买群的群主和管理员,她帮助年迈的居民购物接龙,帮年长的店老板们整理价目表及购物接龙表单,她还将各类生活科普小贴士分享给居民们,缓解大家的心理焦虑。

自扬州发生疫情以来,市科协组成了近20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分赴五里庙社区、黄金社区、集中隔离点等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化身“宣传员”,多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化身“消毒员”,不放过所有到货物品的消毒;化身“守门员”,对小区门口出入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询问和登记,查验两码及核酸检测证明;化身“装卸员”,卸装分拣蔬菜、配送生活物资上百份;化身“代购员”,为居民代购药品,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