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卸甲镇:“好人一条街”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1-10-13 11:0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卸甲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近年来卸甲镇经过层层推荐、评选、表彰的“卸甲好人”“草根标兵”的肖像及善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在该镇繁华的飞龙商业街、东风街等街道的灯箱广告上,打造了一条条接地气、扬正气的“好人一条街”,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的眼球。

卸甲镇“好人一条街”所展示的“卸甲好人”“草根标兵”事迹感人。其中,入选“中国好人榜”的金家村“拾荒妈妈”厉正香靠捡拾垃圾为生,12年省吃俭用,资助贫困女生圆大学梦;当选“最美家乡人”的大庵村“诚信农妇”王虎英替丈夫信守承诺,一边照料瘫痪丈夫一边办鸡场赚钱还债,4年累计还债40多万元;当选“扬州十大孝星”的花阳村“好女儿”郭春红25年如一日赡养两位无血缘关系伯伯,不离不弃写大爱;周邶墩村见义勇为“好庄邻”袁怀艮冲进火中,勇救八旬老大爷……

近年来,卸甲镇注重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充分挖掘身边的“草根标兵”,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卸甲镇连续多年开展“卸甲好人”“文明新风户”等评选活动,并将他们的凡人善举和先进事迹汇编成册,制作成公益广告,展示在卸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广场以及各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精神文明宣传栏中,还编排成好人文艺节目,进村巡回展演。

今年,卸甲镇打造“好人一条街”,更是让“好人精神”广泛传播,引领文明新风尚。

今年42岁的张正峰是卸甲镇飞龙街南端一家个体饭店的小老板,平时热心公益事业。几年前,该镇环卫工人每年年末都会来到他的饭店里聚餐吃年饭,他只是象征性地收一点费用。从2019年开始,张正峰直接将环卫工人近3000元的餐饮费免单,还亲自下厨掌勺加菜,因此被评为“卸甲好人”。看到自己的事迹展示在家门口的“好人一条街”上,张正峰激动地说:“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善事,以后还要继续做得更好!”

卸甲镇党委宣传委员金大年说,卸甲镇打造“好人一条街”,是为了进一步放大好人效应,让更多的群众学习身边好人,人人争当好人,从而用凡人善举,点亮道德之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把卸甲“全国文明镇”的品牌擦得更亮。

作者:吴继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