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一杯“敬老茶” 情暖老党员
2021-10-13 11:15:00  来源:扬州日报  

老人点赞好茶。

活动现场。庄文斌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宝勤 周烨 记者 陈晨) 昨日上午,扬州市绿杨春茶叶协会联合广陵区曲江街道施井村举办“重阳节——我们为老人敬一杯好茶”敬老茶会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施井村的20位老年嘉宾整齐落座,起初相互还有些不熟悉,但经过轻松有趣的暖场节目后,大家很快放下拘束,谈笑风生,融入活动当中。

在讲座中,扬州市绿杨春茶叶协会高级茶艺师贾小燕向老年嘉宾分享了关于绿杨春茶叶的多方面知识,涉及历史背景、制作工艺、品鉴选购、保健养生等。“泡茶讲究观其形、闻其香、品其味。”“春夏季喝绿茶,入秋后喝红茶。”……20位老年嘉宾中,有18位日常喜爱饮茶,贾小燕所讲的茶知识,令大家受益匪浅,对饮茶有了新的认识。

在互动环节,贾小燕首先为老年嘉宾展示茶艺,以专业的泡茶技巧为每人冲泡了一杯绿杨春,逐一递到每个人手中,同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大家品尝之后,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

“今天邀请的老年嘉宾中,大多为老党员,一半以上都曾参军报国。”施井村党总支副书记赵长和说,这群老年嘉宾年轻时保家卫国、建设祖国,退休后仍在发挥余热,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着实令人敬佩。一杯清茶、一辈清廉,重阳节将至,希望通过这场敬老茶会活动,为这群老年嘉宾送上节日的祝福,继续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