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昔日旧村部 今日“大变身”
2021-10-13 11:1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丁雪瑶 记者 钱伟) “看书读报、打球下棋、协商议事……升级后的党群服务中心各类功能室样样俱全,真是呱呱叫!” 昨天上午,邗江区方巷镇珠玉村夏庄村民夏玉超特地来到崭新的党群服务中心,看着崭新的软硬件设施,他一个劲地夸。

珠玉村位于方巷镇北郊,共有21个生产组,过去村部破旧狭小,功能室不齐全,平时村民们开个会,不大的会议室被挤得满满当当,更别提篮球场、小公园、文化长廊、健身设施这些文体配套了。今年初,村党总支狠下心改变窘况,在多方筹措资金,制定改造提升方案后,党群服务中心内外设施“变身”正式启动。

“在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改造下,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内外设施在国庆后顺利完工。”该村党总支书记吴玉星表示,除了进一步完善村部办事大厅硬件功能外,他指着村部不远处的标准化篮球场说, 这里还装上了围栏,5G灯杆更是亮化了全场,村里年轻人有了切磋球艺的好地方,此外,周边还有小公园、小广场、健身场地,可谓一样不落。

进入村党群服务中心,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书柜,村里利用现有资源,将全民阅读“红色书吧”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结合,通过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

除了“红色书吧”,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东南角有一个职工长廊。闲暇之余,村民们会在长廊下下棋、看看书。酷爱下棋的老党员方兆华虽已70高龄,但他总喜欢拉着同伴来此下棋。“这里好啊,安静。周围还有漫道,下棋累了,我们还能散散步。”

“走,我们一起到党群服务中心活动活动。”如今,这句话成为珠玉村民见面时的口头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