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让“银发”乐享智慧老年生活
2021-10-14 14:14:00  来源:扬州日报  

活动现场。丁云 摄

本报讯 (记者 姜涛 丁云) 10月14日是重阳节。13日下午,在邗江区来鹤台广场,我市举行了2021年“敬老月”广场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为老年人提供老年健康管理、老年保险、智能手机运用、老年常见病的防治等服务。这群中国电信的姑娘是专门来教授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76岁的戚喜平老人,刚买了个智能手机,可是出门扫码还是不会,专门赶到现场请工作人员帮他设置一下。电信的吴店长手把手地教老人先下载支付宝,再找到健康码,最后输上具体信息,并教他如何使用。老人反复演示了几遍,直到能熟练地使用了,终于满意地走了。

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到实体门店办理智能手机业务的人数越来越多。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认真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今年3月15日,由市卫健委(老龄办)牵头,联合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6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作的通知》,对今年全市4万人次的培训任务按地区进行了分解。

“我们重点针对微信聊天、预约挂号、健康扫码、手机支付、网约车出行等老年人常用生活场景,主要开展运用智能手机培训,帮助解决智慧时代老年人遇到的日常难题。目前已培训2.7万人次,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手机公益课堂将继续开展培训。”市卫健委党委委员江洪斌说。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18.89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