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暖心!社区为失独老人 定制生日会
2021-10-22 11:02:00  来源:扬州日报  

“我今天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女儿8年前走了,我第一次过这么快乐的生日。”昨天上午,70岁的余莉萍在景区瘦西湖街道五亭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等人的祝福下,过了一个“豪华”大生日,她擦着激动的泪水说,社区又给了自己一个温暖的“家”。

余莉萍早年和丈夫离婚,独自抚养女儿长大,8年前独生女儿去世,此后她生活一直郁郁寡欢。上周,五亭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秀华在走访时了解到,余莉萍就要过70岁生日了,她很想好好过个大生日。本月是敬老月,为了让失独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吴秀华随即联系社区共建单位扬州旅游营销公司、瘦西湖公园管理处及景区润家志愿者协会,为余莉萍策划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昨天是余莉萍的生日。上午9时,余莉萍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老党员等陪同下,从瘦西湖南大门码头登上摇橹船,大家纷纷献上生日祝福。坐在摇橹船上,欣赏着瘦西湖如画的风景,听着志愿者和船娘唱着一首首优美的扬州小调,看着志愿者们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余莉萍紧紧牵着吴秀华的手说,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的70岁生日会这么“隆重”。

从船上下来后,扬州旅游营销公司、瘦西湖公园管理处为余莉萍送上生日蛋糕,并在熙春台二楼,安排了古筝、木偶演出,为生日助兴。在大家的祝福声中,余莉萍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润家志愿者协会还向余莉萍赠送了防寒服、保暖内衣、大红围巾。余莉萍感动地说:“谢谢你们,让我的生日不再孤单!”

生日会结束后,余莉萍表示,自己也要发挥余热,为社会奉献爱心。润家志愿者协会正式向她发出邀请,志愿者为余莉萍戴上“文明监督劝导员”红袖章。

通讯员 吴秀华 彭永强 记者 仲冬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