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垃圾全清运 定期回头看
2021-12-28 14:43:00  来源:扬州日报  

“2016年以来,扬州宝应县曹甸镇茂舍村东南方向防洪堤坝及一约4亩面积的鱼塘内,长期被倾倒生活垃圾,导致临近原陈庄组一河道水质发黑发臭,希望赶紧得到解决!”近日,宝应当地接到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交办信访案件。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交办件上所反映的宝应县曹甸镇茂舍村东南方向防洪堤坝处看到,现场垃圾已经全部清运结束,目前堤坝上干净空旷。

“村民反映的生活垃圾沿防洪堤坝背水坡堆放,整个垃圾堆放总面积约280平方米,总体积约80立方米。”曹甸镇镇长肖宇介绍,接到交办案件后,曹甸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会同环保部门等组成联合调查组,赴现场展开了调查,并拿出处理方案。

“经调查核实:2016年以来,该村村民的生活垃圾由该村4名村保洁员每天挨家挨户收集后,集中送往位于该村东南方向防洪大堤背水坡坡脚处,此处为取土加固堤坝形成的低洼地带,南北各有凸出的圩堆。”肖宇介绍,长期被倾倒生活垃圾属实,但并不是鱼塘。目前,该地垃圾已在曹甸镇垃圾中转站压实,再统一转运至一家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焚烧发电处理。

针对交办案件中反映“导致临近原陈庄组一河道水质发黑发臭”的问题,近日,扬州市宝应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小新河和生产沟渠布4个点采样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

“我们责成镇环卫所加大对全镇村(居)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同时举一反三,对全村环境整治定期回头看。”肖宇表示,曹甸镇还将完善制定全镇村(居)垃圾清运管理制度,加大对村(居)垃圾违规处置的监管和处罚力度。

“目前宝应接到省督交办件为8件,其中1件不属实,1件重复件。到目前为止,还有2件在整改中。”宝应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局局长杨旸表示。

记者 薛舒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