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这场党史宣讲 走“新”更入“心”
2021-12-30 15:38:00  来源:扬州日报  

“讲得太好了!听了这些感人故事,我们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近日,在高新区许庄社区,党员群众对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的精彩讲解拍手称赞。

为丰富学习形式,增强教育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本报“党报学习站”许庄社区站点,邀请了扬州市职业大学7名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走进社区开展红色故事宣讲,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形式走“新”

宣讲团成员魏琪、刘佩佩、滕微微、汤梦钰、张晓琴、苏瑶、刘海童等7名大学生以“红色基因代代传 扬州党史我来讲”为主题,通过情景对话、故事讲述、模拟朗诵等形式,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转化为党史宣讲的鲜活素材。

“宣讲活动形式新颖,让人听得懂、听得进。”现场一位党员说,这不仅是一场党史宣讲,也是一场心贴心的交流会。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能够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我感到无上光荣,更觉得使命在肩,一定会努力学习,接力奔跑。”宣讲团成员刘佩佩说。

“党史宣讲,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次考验,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会用自己的努力,讲好党史故事。”宣讲团成员魏琪说。

内容入“心”

参加此次宣讲的扬州市职业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以贴近师生和深入群众的“上门”宣讲方式,活跃在校园内外,开展党史宣讲共70余场次,受众8000余人次,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他们的宣讲内容鲜活生动,被师生和群众誉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一支“轻骑兵”,他们的事迹被《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市媒体报道。

扬州市职业大学老师梁孝梅说,为了讲好党史故事,宣讲团成员围绕历史人物、标志事件等要素,深入扬州寻访红色人物的感人事迹,组织了一系列“沉浸式”研学,只为呈现更生动的宣讲。

许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刚表示,社区把“党报学习站”作为重要学习阵地,以邀请大学生进社区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学深悟透党史内涵,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天的宣讲接地气,内容入脑入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王刚说,今后将多开展类似活动,“欢迎大学生宣讲员常来。”通讯员陈雪丹 记者楚楚李文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