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让留扬州过年青年人才更暖心
2022-01-24 11:3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扬人才 扬团轩 记者 邱凌)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但当前疫情形势复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为关爱准备留扬过年的外地青年人才,日前,市人才办、团市委联合举办2022年“人才汇聚 爱在扬州”青年人才联谊交友——春节留扬青年专场活动。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的40名单身青年人才相聚扬州国际人才社区,共赴一场充满年味儿的青年人才联谊活动。

自我介绍欢乐开场、绕圈游戏“破冰”互动、美好“食”光互换饺子、非遗剪纸送来“福”气……经过一系列团队合作和游戏互动,在活跃的气氛中,青年人才们迅速增进相互了解。活动现场,来自723所的山东小伙小李表示:“平时工作忙、圈子小,很难认识新朋友。此次活动不仅形式新颖有趣,还给我提供了拓展‘朋友圈’的机会。”在话题分享环节,当主持人问到“你心目中的扬州是座什么样的城市”时,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对扬州这座城市的热爱。来自宝胜集团的黑龙江女孩小王表示,“四年前,自己第一次来到扬州旅游便喜欢上了这座城市,特别的缘分让她最终选择来扬工作。扬州环境优美、生态宜居,还是‘世界美食之都’,人才政策也非常贴心,未来我的父母也打算来扬定居。”

“我们将继续关注扬州青年人才‘八小时以外’时间,帮助他们拓展交际圈、丰富生活圈,进一步提升扬州人才服务环境。”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联谊交友活动,帮助更多青年人才留在扬州、爱在扬州、成在扬州。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政策扶持,打造扬州人才政策比较优势,“好地方”扬州正日益成为青年人才创业的热土、生活的福地。市人才办、团市委围绕在扬单身青年人才联谊交友需求,先后举办十余场“人才汇聚 爱在扬州”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追梦来扬·‘州’到爱才”品牌,全面提升扬州人才发展环境,让青年人才与扬州这座城市共同成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