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社区办“春晚” 居民大联欢
2022-01-26 13:50:00  来源:扬州日报  

“牛气冲天辞旧岁,虎声震地启新春”,近日,伴随着民乐合奏《喜洋洋》《采茶舞曲》的欢快旋律,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春节联欢会拉开帷幕。

这台被居民誉为社区“春晚”的联欢会,文昌花园社区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举办17届,今年的主题是“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文明新风”,表彰“最美文昌人”、慰问困难群众、写春联送福字、载歌载舞迎大年,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共团圆的喜庆氛围。

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有舞蹈《扬州是个好地方》、时装走秀《幸福时光》、活力健身操《欢庆》、合唱《共筑中国梦》等,展示了“好地方”居民的幸福生活。

过去的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文昌花园社区涌现出一大批奔赴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昼夜在岗、披星戴月,构筑起社区居民心中最安全的防线。联欢会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朗诵《难忘的瞬间》,对“最美逆行者”表示感谢。

“从2010年开始,社区开展年度‘最美文昌人’评选表彰活动,对当年涌现出的孝老爱亲、乐于助人、情系社区等居民予以表彰。”古稀老党员宗学宝今年获得“最美文昌人”荣誉,他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社区的铁杆志愿者,这一次获得了荣誉,内心很激动。

在联欢会现场,文昌花园社区侨眷家属自发捐款,为辖区10名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免费为居民们写福字、春联,送上新年最美好祝福。

“社区‘春晚’接地气、暖人心,拉近了邻里关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现场居民纷纷点赞。

通讯员 陈桂香 记者 刘峰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