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九旬抗战老兵送来“新年第一课”
2022-01-26 13:50:00  来源:扬州日报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们收到了节日祝福,还感受到了浓厚的清风正气。”昨天下午,家住广陵区曲江街道沙口村的一群年轻党员,坐在台下,手拿廉政福字,认真聆听老党员朱扬人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

春节临近,依托本报“党报学习站”沙口村站点平台,江苏省军区扬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曲江街道人武部、沙口村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一场“新春送祝福、共度祥和年”拥军优属暨村企共建联欢活动,将老兵讲故事、书写廉政对联、党史知识竞赛相结合,既为老干部送去了新春祝福,也让年轻党员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今年93岁的朱扬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当他刚坐上讲台,胸前悬挂的各类战斗勋章、纪念章显得格外夺目,赢得了台下热烈掌声。“我15岁投身革命,在众多战斗中,1947年的孟良崮战役令人难忘。”朱扬人老人哽咽地说,他所在部队伤亡较大,却无人退缩,都拼命向前冲。

入党几十年来,无论在战场上,还是在后方,朱扬人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立三等功三次。离休以后,他依然发挥余热,常年坚持为新兵壮行,进校园宣讲。朱扬人认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巩固拓展成果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厚植年轻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怀。

“这是新年第一课,让我倍感震撼。”年轻党员李强激动地说,他要积极向老一辈共产党员学习,从老一辈身上汲取优良传统来提高自己,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沙口村相关负责人说,自本报“党报学习站”成立以来,他们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送学上门等形式,定期邀请党史专家、老党员老战士走进“党报学习站”,用讲故事、忆往事来带领党员群众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干事创业中留下自己“最好的样子”。

通讯员 居枫 金麒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