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仪征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2-05-31 17:41:00  来源:文明仪征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5月28日上午,我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仪征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军,仪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办主任杨昕参加活动并为扬州市文明家庭代表送上“全家福”。

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园区宣传委员,扬州市文明家庭代表,仪征“三全”社区亲子家庭等参加此次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办主任杨昕致辞

先人们前赴后继的探索后辈们薪火相传的追求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生活幸福,社会文明。

为扬州市文明家庭代表赠送“全家福”

一个人、一个家庭、一座城,有了我们“尚义求真”的城市精神。阔步迈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征程的仪征,不断涌现出“文明育家、廉洁持家、学习兴家、绿色美家”的文明家庭。荣获“扬州市文明家庭”称号的他们,用自己的家风影响着周围的人。

文体旅局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他们是送戏下乡时舞台上的宛转悠扬,是广场上为群众送表演时的精彩纷呈,是在图书馆借阅时的一缕书香,也是群众体育赛场上的汗水飞扬。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

市文体旅局副局长秦永胜为今天成立的五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文艺轻骑兵”文化馆志愿服务小分队、“真州真棒”体育中心志愿服务小分队、“仪博先锋”博物馆志愿服务小分队、“书香仪征”图书馆志愿服务小分队、“小梅花”扬剧团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天,我们的祖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如同一幅宏伟壮丽的画卷,向世界磅礴展开。下面一起来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非遗文化吧!

精彩的文艺演出

非遗、民俗手工体验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非遗传承人和志愿者们还为我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手工体验项目——绒线钩织、雨花石彩绘、剪纸、端午蛋袋手工编织、香囊制作、包粽子等,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传统文化,体验非遗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了良好的家风家教,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互助的社会环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