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端午佳节 民俗活动格外热闹
2022-06-02 09:28:00  来源:扬州日报  

鸭蛋网、老虎鞋、香包等传统端午吉祥物悄现街头。程曦 摄

石塔农贸市场一摊位上,喜庆的五彩绳、香囊吸引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史盼盼 摄

多种造型的精致人物玩偶。陈晨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肖飞 朱涓 记者 陈晨) 逛市集、射五毒、包粽子、祭先贤、看表演、赏非遗……昨天,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格外热闹,一场民俗活动将古人的端午生活还原。

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是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当天,广陵区汶河街道党工委开展了一场为期5天的“庆祝扬州历史文化名城40周年系列之‘赓续 创意’端午民俗节”主题活动,沉浸式还原一场源于两千多年前的端午雅集,让市民、游客感受精致诗意的扬州生活品位。

本次民俗活动主要分为“端午祭先贤”、“一人剧场”民俗演出、端午民俗体验等,市民、游客不仅可以逛端午主题市集,赏汉服巡游、舞龙舞狮和戏曲表演,包粽子绿豆糕,还可以一起动手制作香囊、鸭蛋网、五彩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