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提升绿化,新增便民设施
“换新颜” 徐凝门大街按下“美颜键”
2022-08-08 15:00:00  来源:扬州日报  

上个月,受大风影响,徐凝门大街多棵法桐树倒伏、断枝,影响市民出行。目前,法桐已经扶正和补栽,大街路东侧缺少非机动车停车架也已新增,还补划了部分停车线,街道设施提升后,变靓更便民。

补栽绿化

新增便民设施

“现在道路两侧新栽了法桐,绿化整齐更加赏心悦目。”市民申先生表示,他家就住在徐凝门大街附近,现在街道两侧栽种了多棵法桐,上月因为大风天气刮倒了多棵树木,还有些主干歪斜,目前已经全部扶正,有隐患的断枝全部修剪。另外,这条街上部分树坑内有法桐缺失,最近也开始补种。

记者来到徐凝门大街看到,街道两侧多名养护工人正在补栽法桐,机械与人工相结合,吊机将一棵棵高大的法桐轻轻放入树坑,养护工人将树扶稳后进行填土。

作为扬州美食街之一的徐凝门大街,沿街餐饮商家多,每天来往这条街的就餐市民也多。记者注意到,沿街商铺门口的空地边设置了一组组非机动车停车架,有一部分是最近新增的,这些停车架就安装在商铺门前停车区域,方便骑车来这里就餐的食客停车。除了新增停车架,多家沿街商铺门口还增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以往已经模糊不清的停车位,粉刷出新,另外,道路临停机动车位也一同刷新。

“新增停车架和停车位后,我们商铺门前的通道畅通了。”几家沿街商户反馈,这条街到了晚间食客较多,南来北往的就餐人员,停车需求大,现在新增了停车架与停车位,可以满足停车需求,就餐市民们也能有序停车。

充分挖掘停车空间

满足停车需求

记者从广陵绿化养护部门了解到,本次徐凝门大街绿化提升工作已经完成,该路段共补栽12棵法桐,补栽后会有养护人员跟进养护工作,同时道路两侧法桐枯枝也已全部修剪。

“这条街有多名停车秩序管理员在现场维持停车秩序并监管,社区也有志愿者上路进行劝导提醒。”徐凝门街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凝门大街的餐饮商家较多,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需求大,最近街道等部门充分发掘商户门前非机动车停车空间,合理施划停车位,尽可能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同时也呼呼广大市民文明停车,共同营造和谐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记者 马燕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