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爱心暑托班“托”起满满的爱
2022-08-08 15:01:00  来源:扬州日报  

风采展示、趣味游戏……7日下午,一场充满了欢乐的结业仪式,为持续了20多天的仪征市马集镇爱心暑托班画上了圆满句号,也在欢声笑语中,给老师、志愿者以及所有的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为缓解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助力“双减”提质增效,暑假以来,仪征市分布在城乡的8个爱心暑托班陆续开班,爱心暑托班设在服务对象相对集中、活动设施比较完备的希望村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场所,优先覆盖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等,马集镇爱心暑托班就是其中之一。

为了打造有趣的课程,让孩子们在暑假有难忘的经历,马集镇爱心暑托班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费劲了心思,马集镇团委以“服务好每一位孩子”为办班原则,潜心谋划制定课程,在20多天的时间里,孩子们上党课、品国学、悟经典、练书法、做实验……在课堂上,马集镇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担任起了“小助教”,为孩子们的书法、折纸、作业辅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对棒垒球很感兴趣,已经是第三年参加棒垒球培训了。老师们一直鼓励我,这样的培训对我来说意义非常大,让我的暑假变得多姿多彩。”在仪征市马集小学球场上,皮肤黝黑的胡诗雨挥汗如雨,这几年每年暑假,她都会参加马集镇的爱心暑托班,参与棒垒球运动,因为棒垒球打得出色,她已经被仪征实验中学录取。

为解决部分没有接送条件的学生进爱心暑托班问题,马集镇每年组织中小学党员教师开展“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家访、帮扶活动,深受青少年及家长的好评。

连日来,每天早上7点,爱心暑托班老师就来到严秋玲家中,监督严秋玲完成早读,指导她完成暑期作业,还关心她的生活。严秋玲开心地说:“这次暑期作业培训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老师不厌其烦地教我新知识,我心里很感激老师。”

“今年的爱心暑托班,授课老师和志愿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陪伴着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马集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托班是短暂的,但关怀是长久的,下一步将以爱心暑托班为契机,持续发挥好“希望村塾”“青年学习社”等团属阵地的功能,继续把爱心暑托班作为重要工作去抓实抓细,让孩子们在暑托班收获更多的欢乐。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