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打造青年人才友好型城市
2022-08-10 09:1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扬人才 记者 邱凌) “青年人才可以免费使用定点运动场馆,高铁站、机场的贵宾通道和贵宾室免费,公交免费,定点景区门票免费,从踏入扬州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对青年的温暖。”今年5月,重庆大学学生赵思扬应邀来猪八戒网扬州园区应聘。来之前,他顺利预约入住江苏省扬州市青年人才驿站,并拿到扬州青年人才旅游券,还能享受酒店、餐饮优惠政策。

8月9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在头版以《扬州打造青年人才友好型城市 二十条“硬核”举措引才 比真金更比真心》为题,围绕扬州打造青年人才友好型城市的20条“硬核”引才举措,深入报道了扬州靠政策更靠服务、比真金更比真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生动故事。

报道中提到,来扬应聘的赵思扬顺利享受到系列求职面试补贴,求职成功的他也成为重庆大学校内“扬州青驿”的“人才大使”,向同学推介扬州城市品牌形象和创新创业环境。而航空工业601所扬州院总经理陶晓洋,则分享了扬州市区相关企业新引进35周岁以下全职本科(技师)及以上人才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比如5年内在扬首次购房,可一次性分别享受5万-3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还有青创企业家王一波,今年他拿到一次性创业补贴,并获得扬州天使(人才)专项资金及天使梦想基金,领取了个人30万元信用额度和企业100万元授信额度的“扬州青商卡”。吉林大学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的博士徐久磊,2018年得知扬州“名校优生”计划,良好的薪酬待遇、广阔的发展前景让他当即便决定回乡工作。这些青年人才的故事,散发着当代青年奋斗的时代气质,也闪耀着扬州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的魄力。

在扬州,吸引青年人才的不仅是真金白银,更是贴心服务和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不久前,扬州以“高于以往、优于周边”的标准制定“人才新政15条”,聚焦高校毕业生来扬回扬、技能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有精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举措,努力打造人人向往、人才荟萃的“好地方”。近期,扬州市人才办联合团市委制定出台《扬州市打造青年人才友好型城市二十条措施》,涵盖为青年人才来扬留扬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和保障的方方面面。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团扬州市委书记洪扬介绍,市委人才办和团市委将定期联合举办“青春追梦·爱在扬州”青年人才联谊交友和集体婚礼、“青春追梦·创在扬州”青年人才沙龙等系列活动,拓展青年“朋友圈”。扬州还将为外地来扬青年人才子女提供更多更优的教育资源保障,鼓励社会机构为青年人才子女提供婴幼儿托管、校外素质拓展、出国留学和回国就业等服务,着力为青年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一系列吸引人才的政策相继出台、一批批青年人才驿站等配套设施加速打造,扬州正在为青年人才逐梦搭台,让青年对扬州有更多的归属感、认同感,促进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对城市更有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汇聚青春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