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20余名业主组成志愿者小队 “美的城”里美事多
2022-08-12 10:4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冷嫦娥 裴慧敏 记者 张旭) “大姐,外出戴好头盔啊,安全第一,一定不能图省事。”近日,在邗江区蒋王街道何桥社区下辖的美的城小区门口,志愿者张鑫磊看到有居民骑着电动车出门却没有戴头盔,立马上前提醒。连日来,持续高温,美的城小区的20余名业主组成志愿者小队,每天在小区内提供志愿服务。

“平时岗哨上的物业工作人员一直为我们提供服务,当下正值高温天气,我们每天早起一个小时,来到岗哨,帮助他们做点事,也是应该的。”志愿者张鑫磊说,在岗哨上当好一名劝导员,也是为小区的邻里做好服务,增进邻里和谐。

据了解,美的城作为扬州西区的一个小区,现有近千户住家、3000名居民。何桥社区党委书记何丽珠告诉记者,家的美好不仅意味着温馨和睦的家庭,同时也表现在和谐的邻里关系上。近年来,为了形成和谐氛围,何桥社区在美的城成立了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同时结合社区志愿者、物业员工、居民志愿者,为打造和谐小区贡献力量。

近日,记者在美的城小区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冀开新正在将小区内停放不整齐的电动车搬至停放点内。“我和其他几名同事不定时巡逻,确保小区内电动车排放整齐。”冀开新说:“这段时间持续高温,每到傍晚,业主志愿者会协助他们一起进行巡查。”

“劝导邻里文明出行,助力小区环境整治。这段时间,我们走访发现,小区内部环境变化很大。”何丽珠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