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以“心”换“新” 古城停车更文明
2022-08-12 10:43:00  来源:扬州日报  

近日,扬州广陵区汶河街道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心”换“新”,通过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让古城停车变得更加规范、更加文明。

加装阻车桩,整治乱停乱放“下狠心”

10日清晨,汶河街道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琦领着几名工人,行走在大梅家巷两侧,测距离、量尺寸、定位置,伴随阵阵膨胀螺丝入地的响声,一根根阻车桩整齐地排列开来。

“在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中,一共安装了1360根阻车桩。”刘琦说,除了在大梅家巷、驼岭巷、南通西路、文汇路等主干道、小巷道安装阻车桩,还张贴了“严禁停车”“禁停路段”等警示标志。同时,集中清理20多处占道杂物、200多辆“僵尸车”,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改造智能车库,消除飞线充电“用慧心”

10日中午,家住集贤二村的吴家辉下班回家,与以往不同的是,他没有将车停进楼道,而是来到“智慧车库”门前,并未下车,车库大门便应声打开,之后他推着电动车来到一处空车位,掏出手机扫码充电。

集贤二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随着电动车数量日益增多,“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也日渐凸显。为了提升小区整体环境,方便居民停车充电,近日,汶河街道对该小区的公共车库进行了智能化改造,不仅将公共车库翻新改建,还给车库装上了“智慧大脑”。

“车上只要装上感应芯片,车辆靠近车库,大门就会自动打开。”吴家辉边介绍边演示,当他将电动车直接骑进车库后,车库内部的照明灯自动点亮。一个车位对应一个智能充电桩,充电方式可扫码可刷卡。“相比之前的‘飞线’充电,如今停车充电既方便又安全。”吴家辉说。

“消除电动车‘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必须堵疏结合。”汶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宁说,除了集贤二村、集贤三村,目前皇宫社区门前、阮元广场等地均完成了智能充电桩改造。

增设斜坡垫,方便群众停车“暖人心”

近日,家住江凌花园小区的老党员蔡强,骑车到淮海路一家沿街书店买书,欣喜地发现,路边台阶加装了一个个斜坡垫,让群众停放电动车变得既方便又轻松。

淮海路位于文昌商圈核心地带,沿街商铺多,路边电动车停放需求旺盛。考虑到淮海路台阶高,群众停车极其不便,加上行人车辆来往密集,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剐蹭,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汶河街道在征集群众意见后,针对淮海路沿路台阶,加装了一批斜坡垫。

小小斜坡垫,暖了众人心。现场,蔡强迫不及待地体验斜坡垫带来的便利。只见他推车上台阶,显得格外轻松,不到一分钟,就将电动车整齐地停进了停车线内。“以前停车全靠抬,现在好了,轻轻一推,车子就上去了。”面对这一贴心举措,蔡强赞不绝口。 通讯员 朱涓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