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小院讲堂有新意 精彩文艺进家门
2022-09-13 09:5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龙虬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文明大餐送到群众身边,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学理论,小院讲堂话幸福

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龙虬镇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开展“送理论 迎中秋”主题“小院讲堂”活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传递到群众身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小院里,龙虬镇优秀党课主讲人赵琛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提到的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干货”讲出来,一边与大家围坐一圈吃月饼、聊家常,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小院讲堂宣讲活动

看大戏,文艺演出暖人心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龙虬镇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做“文章”,举办了“同一轮明月 同一个家园”中秋文艺汇演,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至百姓家门口,通过“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育民”的形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舞蹈《爱的奉献》、扬州清曲《秦邮城》、古琴《忆江南》、快板《莫随礼》、小品《网格上的故事》等多个节目依次展演,以文化力量点亮群众新生活、提高龙虬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百姓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做手工,亲子互动享团圆

“大家知道中秋节都有什么习俗吗?”“吃月饼!”“看月亮!”……为让龙虬镇少年儿童充分感受中秋节的氛围,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龙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明月伴团圆 巧手迎中秋”沉浸式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等,让孩子们加深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在亲子互动环节中,志愿者安排家长和孩子一起制花灯、做团圆饼,充分激发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提供亲子互动平台,增加亲子间的沟通,营造了具有浓浓文化气息的中秋佳节氛围。

亲子互动做花灯

其乐融融做团圆饼

孩子与家长一同展示做好的花灯

作者:陈思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