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拉网式检查守护“舌尖上安全”
2022-12-02 10:49: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徐志斌 记者 丁佐春) 天气转寒,火锅消费进入高峰期。近日,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施桥分局组织开展了火锅类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火锅市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营造安全放心的火锅消费环境。

据介绍,本次检查主要以火锅店、麻辣烫店和牛羊肉涮烤店等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在食品安全方面,执法人员查看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储存是否规范、食材和调味料是否超过保质期、生鲜和冷冻肉等涮品是否合格、食品添加剂及其他原材料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完善等,确保商家提供的食品原材料来源正规安全有保障。在餐饮管理方面,执法人员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食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餐厨卫生环境是否干净整洁、餐饮具消毒是否到位等。同时,执法人员提醒餐饮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加工流程,严禁在餐饮制作过程中出现使用过期食品原材料,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重复使用火锅底料的行为。

此外,执法人员还以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超以及相关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火锅底料、调味料、丸子等食材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主体资格、产品包装标识、进货来源和贮存条件等项目。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督促经营者做好相关台账记录。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检查火锅类餐饮单位、农贸市场、超市和食杂店共34家。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后续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