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垃圾不落地 扬州更美丽
2023-03-20 10:2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磊) 3月19日上午,在市中心文昌商圈地段,有一队人身穿橙马甲、手拿垃圾袋,一次次弯腰捡拾起地上的烟头和纸屑,他们是扬州市广陵区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正在开展“弯腰一秒钟”环保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屑杂物,也许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却对城市的文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广陵区阳光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定期组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今天在市中心人流量较为集中的主要路段和公园开展活动,同时对古运河沿岸的白色垃圾、杂物等进行捡拾清理。”志愿者金月红说,协会一直都在定期开展环保志愿服务。

志愿者王茂香在时代广场南门非机动车停放处,拿着垃圾袋和夹子,仔细捡拾电动车两旁及人行通道上的烟头、纸屑等杂物。她说:“我想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同时也想为自己的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在清理杂物的同时,她还对过往群众进行文明城市建设知识宣传。

在绿化带、行人通道、非机动车停放区、游客休息处,志愿者弯腰俯身、齐心协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广场上的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一个个“橙马甲”成为扬州市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广陵区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董梅表示,希望通过志愿者的示范引领,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形成自主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的社会共识,努力践行“垃圾不落地、扬州更美丽”,用辛勤的双手描绘美丽、文明的“好地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