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剪纸进剧院“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2023-03-27 09:3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为推广扬州传统文化,展示中国剪纸技艺,昨天下午,“礼乐坊”国风学堂——剪纸制作非遗体验课在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曲艺厅举办。剪纸大师赵红妹现场与学员零距离互动,传承非遗技艺。

赵红妹师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张秀芳,多年来积极参加全国剪纸大赛并取得不错成绩。2014年和2015年,她与师傅共同创作的《繁花似锦》《傲雪迎春》相继获得“中国原创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金奖、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银奖。2016年和2017年,她自行创作的《雨后》《鱼乐图》分别荣获江苏省工艺美术博览会铜奖、江苏国际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铜奖。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手指翻飞之间,不一会儿,一张剪纸作品就完成了。孩子们在赵红妹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传统剪纸的步骤方法,一只只俏皮可爱的小兔子就完成了。“扬州剪纸名不虚传,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感到非常开心。”小学员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活动现场,学员们不仅深度了解扬州剪纸文化背后的历史与故事,还创作了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在边学边玩中体验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