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这群青年走向田野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2023-05-05 09:1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一凡 记者 乔云) 昨日上午,扬州大学农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该学院江苏海安稻麦科技小院师生们齐聚一堂,认真学习、热烈交流自己的体会感悟,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不断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青春力量。

眼下,春季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水稻育秧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江苏海安稻麦科技小院负责老师、扬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魏海燕教授和该院副研究员朱金燕顾不上“五一”假日休息,连日加班,将《江苏现代农业(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赶编出来,拟通过基地核心区域示范、周边区域辐射带动、专业人才指导培训等方式将新技术新品种推广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于科技小院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魏海燕教授表示,“在江苏海安稻麦科技小院扎根的几年时间里,师生们将创新科技带到农村,示范推广了自主研发的稻秸秆全量还田稻麦全程机械化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水稻质产效协同提升栽培技术等,种给农民看,带着农民种,为农民增收、农业增产贡献一份力量。未来,我们将继续扎根基层,不断创新,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农业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俗话说“秧好一半谷”,为了帮助当地农民抢抓春耕育秧好时节,江苏海安稻麦科技小院学生负责人、扬州大学农学院博士研究生时强连日来起早贪黑、走村入户,一方面通过走访调研收集稻农们关心的育秧技术问题,另一方面配合导师做好水稻钵苗育秧技术现场应用讲解、推广示范。

近年来,扬州大学农学院以江苏海安稻麦科技小院为平台,开展稻麦两熟丰产高效绿色栽培关键技术等核心技术示范600亩以上,有力地助推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扬州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垒表示,长期以来,学院秉承“学必适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主动对接农业强国建设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科技小院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功能,展现了农林科教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蓬勃力量,未来学院将继续引领师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