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红领巾课堂”助孩子快乐成长
2023-10-17 09:54: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葛翊 记者 史盼盼) “平时孩子爸妈工作忙,经常加班,我跟孩子爷爷年纪也大了,社区里开设周末课堂很及时,既能够让孩子学到知识,我们老两口也能轻松一下!”10月16日,家住砚池小区的张奶奶说起文汇街道砚池社区联合三元桥小学开设的社区周末“红领巾课堂”,忍不住地赞叹。

不少家庭存在周末孩子看护教育的难题,为了凝聚社会合力,缓解辖区家庭辅导、看管孩子压力,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周末假期学习生活,记者了解到,砚池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资源,联合合作共建单位三元桥小学,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起周末“红领巾课堂”,邀请学校老师担任志愿者,为青少年提供安全教育、红色文化等公益课程以及形式多样的课间游戏。

“课堂是完全免费的,我们提前在各个网格群里发起通知,邀请居民自愿为孩子报名。”砚池社区党委书记赵燕说,公益“红领巾课堂”时间为每周末上午9点至11点,孩子们在课堂上可以自主写作业、看书,三元桥小学的老师随时为他们答疑解惑。“红领巾课堂”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高效学习的良好习惯。此外,社区还设置了绘本共读、安全宣传、红色教育等丰富多彩的课后互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周末生活。

“这学期开课以来,已经有近20名青少年成为常客,社区公益课堂成为孩子们的周末好去处。”赵燕说,社区将常态化开设免费周末“红领巾课堂”,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同时,积极引导辖区青少年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不断充实青少年的周末假期课余时间,精心打造让孩子快乐、让家长安心的品牌工程,进一步拓展辖区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能力,使辖区孩子们安全、健康、茁壮成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