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亲子非遗市集燃旺冬日“烟火气”
2023-12-25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  

昨天下午,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五里庙社区亲子非遗市集拉开帷幕。在非遗传承人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近百户亲子家庭体验剪纸、竹编、投壶,品尝糖画、烤奶、甜甜圈、桂花蜜,欣赏川剧变脸、小丑演出等,在欢声笑语中探寻非遗魅力,领略匠心风采,驱散冬日严寒。

糖画摊前,小朋友们焦急地等待着。一口平底锅,一把铲子,一个铜勺,就是糖画手艺人的所有工具。以勺为笔,以糖为墨,不需要任何底稿,一把铜勺来回挥洒,不一会儿一幅惟妙惟肖的糖画就出现在眼前。粘上竹签,轻轻铲起,就成了小朋友们的快乐源泉。

“脑袋一转,脸谱就变了,这也太快了吧!”“太神奇了,他是怎么做到的?”“那团火焰喷出的时候好厉害啊!”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川剧演员以快如疾风的招势,不停变换各种人物面具,一会红脸,一会白脸,一会黑脸,让观众目不暇接,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家门口的亲子非遗市集,让大小朋友们满载而归。“举办非遗市集非常有意义,给孩子们提供了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机会。跳出课本,在玩中学,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居民殷女士称赞道。通讯员 刘芳 杨璐璐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