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辉煌
2020-06-03 09:15: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辉)记者从5月29日召开的丹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8年中央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丹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去年圆满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和督导“回头看”等阶段性工作任务;今年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问题线索核查办理,致力于行业领域监管和长效常治。截至目前,丹阳共打掉以王水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1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9人、恶势力2个25人,5起黑恶势力去年已全部审结。去年群众安全感达97.5%。

据了解,丹阳政法机关出重拳、下狠手、打要害,对危害社会稳定、损害群众利益的黑恶犯罪势力展开凌厉攻势,依法精准严惩黑恶犯罪。专项斗争以来,丹阳累计破获涉恶九类案件2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5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3300余万元。管建军涉黑案件被全国扫黑办列为第六批挂牌重点督办案件,该案实行提级管辖,目前丹阳正积极配合专案组做好案件侦办工作。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丹阳实行条块联动进行集中整治,开展“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共破获娼赌案件124起,破获涉毒案件206起;开展非法流动加油车(店)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专项执法行动、“清风行动”“围猎老赖”行动等,有力优化了社会环境;积极开展“套路贷”等非法金融专项治理,累计打掉6个“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32人,破案35起,累计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1600余万元。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