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润州区成功开展燃气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1-01-18 09:56: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抢险能力,保障瓶装燃气使用安全,1月15日下午,镇江市润州区在润康食品市场内开展应急救援消防演练。此次演习由镇江市润州区住建局、润州区和平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江苏华达燃气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承办,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演。

本次演练设定的主题是,将液化气钢瓶泄漏事故控制在大面积泄漏及火灾之前,防止事故的进一步扩大,尽量缩小事故对人员和财产的影响。

演练共分为三个科目,科目一:送气工在送气过程中,突发漏气,利用专用堵漏工具进行堵漏的流程;科目二:燃气瓶泄露扑灭的方法,每三人为一组,每人需带上安全帽,由专人打开钢瓶并点燃,让三人依次用灭火毯扑灭燃气瓶明火;科目三:明火用灭火瓶扑灭的方法,也是每三人一组,带上护目镜安全帽、消防手套,依次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待每名员工操作后,消防队员用水带对余火彻底消灭。

江苏华达燃气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总经理蒋金华,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家用燃气泄露报警器的使用方法。他指出,连接液化气时以低为主,连接天然气时以高为主,一旦燃气泄露了报警器就会发出“滴滴滴”的响声并且能帮助其自动关闭,是住户们检测是否漏气的优质选择。

演练过程中,每位员工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牢记有关流程,做到了灭火速度快、灭火用具使用熟练,胆大心细,面对明火毫不畏惧,盯准直扑,专业表现获得了在场观摩人员的连连称赞。

对此活动,润州区住建局副局长许谦表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准确、救援合理高效,达到预期成效。同时,他还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次救援演练的经验,进一步完善燃气安全应急机制,提高行业处置应急反应水平,从而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山网见习记者 纪馨田)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