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志愿者全城接力,纷纷走上党史宣讲台
2021-05-19 09:3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雨后风光夏景新。5月14日下午,江苏省镇江市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分批入队示范观摩活动,在入队仪式上,镇江市丹徒区青年志愿者汪梦卉开始她的首场宣讲。

“在座一年级小朋友们,你们这个年纪大多身高1米1到1米3,长到1米5可能要到中高年级了。1991年,我们镇江发过一次严重的洪水,在受灾最严重的丹徒荣炳,水淹最深的地方就有1.5米,平均水位1米左右……哪里有险情、灾情,哪有就有公安干警,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全国公安系统一等功奖章获得者、原荣炳派出所指导员魏网清爷爷抗洪救灾的故事……”

宣讲结束,孩子们以热烈的掌声给予回应。“前阵子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组建‘老兵故事青年寻访团’,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学党史讲党史活动,我立刻报了名,有幸被选入首批队伍。上个月我走访了魏爷爷,今天宣讲内容都是上门听他亲口讲,再学习当地史志档案整理出来的。”汪梦卉告诉记者,宣讲背后凝聚了各方面精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江全城掀起学习宣讲热潮,以党史理论专家、领导干部、劳模巾帼为代表的宣讲人纷纷奔赴党史宣讲路上。大势当前,在镇江这座大爱之城,必然少不了各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学习提升,接续发力,纷纷走上党史宣讲台,踊跃争取成为党史好声音的传播者。

继京口经济开发区上堭村村民志愿者、“最美京口人”张小凤田间劳作之余唱红色歌曲,徐银敖在家中为小学生举办红色音乐鉴赏会这些文艺形式宣讲之后,5月13日下午,京口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吴艳媚带队来到上堭村组织座谈,商讨如何继续发挥该村100多名“志愿江苏平台”注册志愿者的作用,从中选拔志愿宣讲人拍摄制作党史学习快闪视频。

健康路街道东桃社区志愿者也自发组织“学党史、绘红船”亲子活动,社区居民受邀聆听党史小故事《朱德的扁担》,孩子与家长一边听着志愿者讲红船故事,一边共同手绘红船。

在润州,由镇江市红十字会、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卫健委主办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第十九届镇江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行动的现场,4名“造干成功捐献者”代表集中亮相,上台分享在党和政府政策号召下“捐髓”的先进事迹与感受,打动着台下观众的心。

在镇江新区和丹阳,家校社联动的学党史活动中,社区老党员志愿者纷纷上台。“丁卯蓝”志愿服务队成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周秀琴协同丁卯街道蕴德社区,走进丁卯第二中心小学,与孩子们同台讲党史。社区老党员志愿者贺娥娥随同云阳桥社区走进云阳学校上台宣讲,领读红色经典《红岩》。

在扬中经开区初心政治生活馆,党员志愿者为入党积极分子传经送宝讲党课。高新区蒋桥街道第三党支部、嶂山村党委党员志愿者与驻镇部队联合开展“党史知识一起学、党史故事大家讲”军地共建党日活动。句容国资总公司党员志愿者及入党积极分子则一同前往抗美援朝老兵郜洪志家中,开展“听党史、议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一边做好助老服务一边认真领悟,为讲好党史向老战士虚心请教。

5月13日下午,中共镇江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情况发布,主要庆祝活动之一就是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其中包括持续深化“大爱镇江”品牌建设。初夏的镇江,不论在扬中渡江文化园、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中共镇江地方史馆这些代表性的红色场馆,还是在各地大大小小的流动宣讲台,志愿者正用热情与行动映照着初心,在这建党百年的美好岁月为大爱之城增添更多活力与爱。

作者:谭艺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