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扬中八桥:“小板凳课堂”把党课开到家中
2021-05-19 09:4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妈妈,你知道吗?我们八小的第一位创办人是一名老红军……”近日,在扬中市八桥镇利民社区的广场上,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引得来往的居民驻足观看——原来是八小“板凳课堂”开课了。

别看孩子们人小,但他们率真可爱,用深入浅出、饱含情感的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波澜壮阔历程,把一个个党史故事讲得栩栩如生。社区居民纷纷从家中搬来了小板凳围坐成圆形,倾听八小“红领巾”们讲述红色故事。

为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史学习效果,扬中市八桥镇利用学生这个群体,在中小学青少年中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方式、方法,以“小板凳课堂”为载体,通过“小小宣讲员”的宣讲,让党课从“室内”延伸到“室外”。

“坐在家门口的板凳上上党史课,感觉很亲切。”家住利民小区的李阿姨说:“每次课上的红色故事我都仔细听,有了这样的课堂,既让孩子们得到了锻炼,也让我们了解了很多英雄的事迹。”

“接地气”的板凳、“零距离”的宣讲,既宣传普及了党的历史,又密切拉进了党群关系,推动全社会形成了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风尚。

接下来,八桥镇还将倡导青少年们与家人一起讲一个革命故事、唱一首革命歌曲、看一部红色影视剧、读一本红色书籍,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顾革命英雄的事迹,将“小板凳课堂”做得更加丰满。

作者:孙静 陆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