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新区适龄学生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完成
2021-08-09 17:36:00  来源:镇江日报  

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冯曙光 摄

本报讯(记者 冯曙光 通讯员 徐迎春)8月6日12时15分,镇江新区伯先中学新冠疫苗接种点,伯先中学校长孙伟军目送最后一名学生走出留观室。至此,新区12-17周岁学生的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圆满收官,新区全区12-17周岁在校学生8259人,实际接种7703人,接种率93%。

当天上午,伯先中学新冠疫苗接种点停着两辆流动疫苗接种车。为保障疫苗接种有序进行,学校在现场设置了查验区、登记区、等候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地上画着清晰的指示箭头,保证学生接种全过程单向流动。在学校组织下,学生错峰到校。在老师引导下,学生们戴好口罩,按照间隔一米的距离排好队等候,有序进行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填写健康申报单,排队等候接种疫苗。接种时,医务人员仔细询问学生的身体状况,并告知接种禁忌,再次核验学生填写的表格,确保信息正确无误。接种疫苗后留观半小时后,如身体无异样,学生即可离开。

“前段时间,我爸妈都接种了新冠疫苗,这次学校通知我也可以接种疫苗,心里还有点小激动。这样我们一家都有疫苗的保护,可以共同对抗新冠病毒。”正在登记区填写健康申报单的孙雅馨告诉记者,她今年13岁,即将到伯先中学读初中一年级。

孙伟军连续两天6点前就到达现场,全程参与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正值暑期,学生放假在家。为方便组织,学校通过班主任点对点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同时安排老师返校,维持现场秩序。”他告诉记者,伯先中学这次疫苗接种工作量比较大,包括即将入学读初一的学生和今年已经毕业的孩子,总计有约1700名学生需要接种。由于天气炎热,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将大礼堂设为留观区,开放空调给学生降温,留观区还增设了异常反应处置室,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应急抢救设备,做好异常反应监测处置和医疗救治准备。

疫苗接种进校园,也得到了大部分家长的认可。“周边城市出现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担心,之前我们成年人都接种了疫苗,现在国家号召全民接种,我们肯定配合。”带孩子来学校接种疫苗的家长贾俊辉对伯先中学的组织工作非常满意——学校统一安排,现场流程安全有序,既避免了带孩子到医院排队时间长、接触人员杂风险隐患大的不利因素;和同学们一起接种,在熟悉的校园环境中又能帮助孩子克服紧张心理。

为切实守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8月3日上午7时,大港中学和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率先启动12-17周岁学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本次疫苗接种是在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由新区社会发展局和疾控中心协同负责,得到了镇江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和瑞康医院流动疫苗接种车的全程保障,点对点到学校为学生提供服务,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便利,有效提高了接种效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