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 文明实践“志愿红”,筑牢阻击疫情“防控墙”
2021-08-13 14:19:00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战“疫”一线,志愿同行。句容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踊跃投身防疫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用成片的“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

8日,在崇明街道梅花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王荣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进行采集前的信息登记、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王荣作为蓝天救援队队长,前段时间才从河南支援归来。这次参与核酸检测采集志愿服务,12名队员早上4点多就来现场做准备了。

句容容城蓝天救援队队长王荣:“蓝天队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平时在不出任务的情况下,都在自己工作岗位。在某些特殊情况、突发情况,队员会自发地主动来参与社会的救援、群众的救助等公共责任的事情。”

现场,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句容支行的2名工作人员和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的大学生孙宸鹏正在忙着帮助市民进行核酸采集的辅采工作。他们想利用自己的“手速”和“记忆力”,辅助医务人员,更好地完成采集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赵丹:“虽然做核酸检测的辅检很辛苦,能为筑牢城市的防控出一份力,感觉很荣耀,句容,加油!”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孙宸鹏:“感觉很荣耀,句容,加油!”

连日来,我市三千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纷纷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志愿红”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王铖:“作为一个句容市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有义务有责任来为句容疫情的防控检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项冬:“虽然不像医生、警察走在最前线,但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加入到抗疫斗争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