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丹徒:重阳敬老,爱满长山
2021-10-15 09:5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2、3,准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从公园南大门统一出发。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镇江市宜城街道长山村在米芾书法公园举办了首届重阳节老年登山活动。大家身穿齐整的服装,组成方阵齐聚在一起,好不热闹。在活动规则宣读完毕后,“登高”之行正式开始。

活动前期,长山村村委会精心组织,做足准备,确保老人们的出行安全,保障登山活动的顺利进行。登山时,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一起,为他们做好全方位服务。自愿参加活动的老人,年龄都在65至75周岁之间。着黑色衣服的为男子组,紫色为女子组,大家结伴而行,精神抖擞,一边欣赏着秋日美景,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一路谈笑风生,欢声笑语。活动中,老人们个个劲头十足,丝毫不亚于年轻人,步伐轻盈、稳健。这一路上,老人们体验了久违的户外运动,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温暖,真正应了那句“长山有爱,孝老敬老”。

在登山活动当天,还有一项特别的环节——为“三好”敬老家庭颁奖,共有五个家庭脱颖而出,并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其中,杨如华家庭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她是由自己的两个儿媳陪着来的。杨奶奶今年89岁了,四世同堂,子女个个都对她孝顺有加,“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这个家庭里世代传承,在长山村成为了一段佳话。“有困难共同面对,有幸福共同分享。”大儿子倪扣林说,母亲从小便教育他们兄弟三人,要自立、自强,更要懂得互相帮衬。

前几天,长山村工作人员周丹接到了村民谢寿成打来的电话,询问上周拍摄的“婚纱照”好了没有。考虑到谢爷爷年纪大,腿脚不便,周丹和他约好时间,送照片上门。用镜头记录下老人们相濡以沫的爱情,为他们留下金婚、钻石婚的照片,这是重阳节前夕,由民政部门和长山村联合送给老人们的一次特殊福利。照片上的爷爷奶奶们穿上婚纱和西装,面对镜头,老人们带着羞涩和幸福,从青丝红颜到白发苍苍,这一刻,他们定格在最美瞬间。

为使辖区内的老年人们老有所乐,感受到集体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在长山村以“敬老爱老”为中心的活动还有很多:连续五年对70—90岁以上老人开展年终慰问,向对困难户以及患有重大疾病的老人提供补助;网格员上门陪伴已成了常事,户外电影、文艺演出等文娱活动更是少不了。长山村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营造出和谐乡村的美好氛围,在这里,老人们收获了关爱与幸福,在“敬老”这条马拉松跑道上,长山村一直奋勇向前!

作者:陈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