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看,这抹靓丽的“志愿红”!
2022-01-27 11:22:00  来源:镇江日报  

京口区象山街道桓王亭社区成立于2020年7月,辖区面积0.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总户数2772户,人口7561人,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群体已成为桓王亭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深入社区、深入邻里,安全巡逻、矛盾调解、清理卫生环境、服务困难居民,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用志愿服务的爱心映照加入团队的初心。

象山街道桓王亭社区成立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68人,组建了“桓”心聚力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普遍赞誉和认可,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现已发展成为拥有7个项目、23支小分队、512名注册志愿者的志愿团队。为了方便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各个志愿小分队将每项志愿服务活动细化到月份、到场所、到队伍、到服务对象,让每一位志愿者都广泛参与社区治理,成为周围人、身边人的榜样和典型。

“桓”心聚力志愿服务团队致力于以供需为导向,解决居民的真正需求,提升居民满意率和幸福感,不断探索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确保志愿服务的效果和质量。团队从最初的集体义务活动到个人认领项目,针对性、实效性越来越强。现已形成7支队伍,包括民生领域“党旗红志愿团队”、人居环保领域“环保绿志愿团队”、家庭关系领域“亲子橙志愿团队”、关注社区生产生活安全的“安全蓝志愿团队”、普及宣传科技知识的“科普黄志愿团队”、为居民提供信息咨询体检义诊的“健康青志愿团队”、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文艺紫志愿团队”。2021年以来已开展便民服务、助老爱幼、帮残助残、环境保洁、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36次,服务对象750余人。

“桓”聚力量志愿服务团队把志愿服务项目化,将志愿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党旗红志愿者”与小区物业结对,将政策宣传、义诊、小家电维修等特色项目配送到各个小区,促进资源融合共享;“环保绿志愿者”以“美在我家”入手,定期开展“楼道靓丽”大扫除,维持深度保洁,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增强居民“绿色获得感”;“亲子橙志愿者”开展寓教于乐的“我爱我社区,走进桓王亭”系列文化活动,不断解锁社区治理的“幸福密码”,绘就新时代美丽社区建设的“同心圆”;“安全蓝志愿者”如同守护自己的小家一样守护着社区大家庭,对小区内的消防隐患、治安隐患、矛盾隐患等时时关心、事事过问等。

桓王亭社区“桓”聚力量志愿服务团队,在全心全意为市民身边小事的服务过程中践行了初心,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热心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那温暖的一抹抹“志愿红”,“桓”聚起了巨大的“爱心”力量,为建设美丽社区绘就“最温暖的底色”。本报通讯员 梅永生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