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扬中市:暖心慰问、新春送福 这个冬天不太冷
2022-01-26 09:09:00  来源:文明扬中  

春节临近,为了让这个春节年味更浓、人心更暖,文明实践志愿者牟足了劲。

暖心慰问

连日来,扬中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身边好人、退役军人困难群体、留扬职工等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近日,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周鹤军率队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关爱物资。

春节即将来临,为帮助企业困难职工、留扬职工安度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七彩”服务平台成员单位——市总工会、西来桥镇工会联合开展“工会常伴贴心送暖”活动,对辖区内45名困难职工、40名留扬职工进行春节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近日,油坊镇邻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协会走访慰问90岁以上老人,并送上慰问品,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春节的温暖。

近日,八桥镇妇联开展“织爱行动 益童助她”困境妇女儿童关爱活动。活动中,除了为困境儿童们送上新年礼物,巾帼志愿者们还与困境家庭们一起“大手拉小手”互动做烘焙,把妇联的爱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1月21日,八桥镇长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春暖人心,为道德模范送祝福”活动。博爱长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前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家中,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祝福。

近日,三茅街道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瀚墨迎新

春节贴春联、贴福字是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文化志愿者们一笔一划书写新春最美祝福。

近日,新坝镇向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坝镇书画协会、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万福进万家,一起向未来”活动。活动现场,老百姓通过浓浓的墨香、红火的对联,接福纳祥,感受温暖和祝福。

1月21日,新坝镇新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同村老年协会、关工委、工青妇、计生协举办以“送福添寿送春意、百岁老人享安康”为主题的活动。活动邀请三位书法爱好者为百岁老人写寿添福,同时还为村内90岁以上长寿老人准备“福”字,为空巢老人准备春联。

1月19日上午,油坊镇振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老年书画协会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书法惠民活动,给辖区内村民送去百余份“春节礼包”,将写满美好祝愿的春联和福字分享给大家,让群众感受到了文艺惠民的温暖,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为营造祥和、喜庆、健康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下午,三茅街道新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书法老师来到社区为辖区居民送春联和福字。

近日,经开区恒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缤纷冬日

寒假遇上我们的节日春节,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传统文化活动、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度过快乐的假期。

1月22日,油坊镇油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 传统文化润童心”科普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科普春节传统习俗以及窗花的由来,随后在家长的配合下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巧手剪出了一幅幅迎春的窗花。此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另一方面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

1月22日,八桥镇八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共筑中国梦,同绘华夏春”民俗体验活动。活动上,邀请八桥书画分会成员与青少年们共同写春联、剪窗花、做新年挂饰,以此增强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1月18日,三跃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文化”研学旅行活动。

近日,经开区三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的小朋友开展“巧手迎新春”手工主题活动,丰富小朋友们的社区生活,活跃新春佳节的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