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马明龙现场推进林长制及森林防火工作
牢记“国之大者”当好森林安全卫士 让广大人民群众欢乐平安祥和过年
2022-01-30 10:02: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志奎) 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丹徒区十里长山,现场推进林长制及森林防火工作,慰问森林防火队员,强调要牢记森林防火安全“国之大者”,以林长制为抓手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应急值守和风险防范责任,当好森林安全卫士,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马明龙来到十里长山林场后,直奔森林消防水泵房,检查泵房日常安全管理,对照示意图详细询问引水上山消防设施总体布点情况。随后,他察看林长公示牌,了解林长职责、管护目标、森林资源分布情况,并赴丹徒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走访中心控制室,了解应急响应时间,询问无人机日常使用情况,要求根据火灾类型建立规范流程,快速及时响应,分类分级精准处置火情。

马明龙现场慰问森林防火队员,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大家提前拜年,感谢大家在镇江“跑起来”的过程中,服务大局当好守护森林的卫士,为森林防火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安全是易碎品,森林防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百姓过年,你们过关,正是有了你们的默默奉献和守护,百姓才能平安过年。希望大家始终心怀森林防火安全“国之大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日常巡逻和实战演练,全面提升技能水平,既要保证防火,更要保证安全。相关部门要为森林防火队员做好后勤保障,同时要对节日值班值守情况强化督查抽查。要落细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马明龙强调,镇江林场面积比较大,林业资源丰富,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强化林业保护意识,以林长制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围绕林长制改革加强建章立制,研究问题、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运行机制,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忠实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领导陈可可、胡宗元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