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织密织牢全市疫情防控网 镇江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2022-01-30 10:03: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露) 1月29日上午,镇江召开记者见面会,发布常态化疫情防控“6+2”系列工作指引。该系列工作指引将提供给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各专项组、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学习查阅,帮助大家快速了解相关规范要求和基本内容,进一步织密织牢我市疫情防控网。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新冠病毒持续变异,而涉疫类文件数量多、内容庞杂。为此,市卫健委专门组织精干业务人员,全面梳理相关政策文件,从中提炼重点防控要求。会上发放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共有6本口袋书和2份折页。口袋书主要是围绕重点公共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风险人员管理以及医疗机构防控要求、医疗救治相关能力建设要求等六个方面,采用不同颜色封面加以区分,每本书都附有新冠疫情专用名词。折页分别是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操作指南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就医指引。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6+2”系列工作指引中,6本口袋书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操作指南(折页)为内部资料,分别面向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各专项组、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发放;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就医指引(折页)将通过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放,方便市民及时掌握就诊信息、流程和要求。同步,市卫健委也将向各地各单位提供口袋书、折页等宣传品的电子版材料,各地各单位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印制发放。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6+2”系列工作指引中相关政策的印发时间截止为2022年1月,由于涉疫类政策调整较为频繁,实际工作中,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各专项组、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上级最新要求执行。市卫健委会对该系列工作指引保持更新,针对不同场所、不同单位、不同人群,后续还将制作一图读懂、海报、即时贴等形式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