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博物馆里虎“出没” 虎年看虎乐趣多
2022-02-10 10:51: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谢勇)“长啸一声惊百兽,雄风四起压千邪。”春节期间,镇江博物馆特别举办的“虎虎生福——壬寅虎年生肖文化展”吸引了众多市民。

在二楼的专题展厅内,一幅大型海报“虎虎生福”格外醒目,右侧是剪纸造型的一大一小两只老虎。两侧的展柜内,介绍了有关虎的文化。展厅内按顺序摆放着多枚虎纹铜镜,虎形浮雕砖,虎形陶器、金器,剪纸、虎头鞋、虎头帽等,造型多样,展品丰富。讲解员介绍说,在镇江的历史上,老虎的威猛身影也频频出现在地名、民俗、艺术、文物、文学等多个领域,演绎着丰富多彩的镇江“虎文化”。

上午10点,在博物馆一楼大厅,“瑞兽临门——瑞兽背包DIY”活动准时开始。现场,每个参加活动的孩子都领到了一个礼包,里面有绒布、贴纸、针线、胶带等。大家迫不及待地拆开,摆放在面前的小桌上。孩子们有的自己动手,有的请家长帮忙,先用针线将绒布缝合成背包模样,再用彩色贴纸做出衬底,粘上眼睛、鼻子、嘴巴,一个栩栩如生的虎头就出现了。最后,再给背包做上包带,一个“瑞兽背包”就做成功了。

恒顺实验小学一(1)班的罗曼嫣开心不已,立刻就将背包背在了身上。她说:“瑞兽背包真好看,自己动手制作也很有意思。我要一直背着,带回去给小伙伴们一起看看!”

春节期间,镇江博物馆开展了13项活动,包括虎年立体画DIY、萌萌虎头帽制作、创意花窗剪纸体验、打卡送心意等,让更多市民感受虎年文化,体验文博魅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