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马明龙:全方位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
2022-04-11 09:55: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 4月10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认真听取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在镇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马明龙指出,学校防疫涉及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重要任务。要以非常严肃的态度,把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对上级精神要坚决领会,对复杂形势要充分认清,对工作目标要了然于胸,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将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全力以赴守护好学校安全。

马明龙强调,要以非常严密的措施,全方位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全面升级管控措施,动态调整疫情防控“一校一策”,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吸取教训,补短强弱,充实完善管控措施,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校园活动管控,落实环境消杀等卫生管理制度,加快师生职工疫苗接种;全面落实闭环管理,守好“校门关”“人员关”“场所关”;全面提升应急能力,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物资储备尤其是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加强服务保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强化考试、实习、招生、就业等保障,做好人文关怀。

马明龙要求,以非常严明的责任,构建校地协同、共防疫情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及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地要把学校防控紧抓在手,管住校园的人,把牢校园的门,在属地与高校之间建立“一对一”对接协调机制;各级教育部门要重点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力量配备、值班值守以及校园封闭管理等常态化工作开展督查;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为“第一责任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进一步健全家校协同育人、协同防控机制,引导家长理解、支持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各项防控措施和教学安排,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度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陈可可、殷敏,部分在镇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属、市属职业院校和市属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