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徐曙海:以更实举措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05-18 14:24: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骏) 5月17日下午,市长徐曙海实地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以更实举措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政协主席郭建参加活动并讲话。

徐曙海首先来到丹徒区世业洲先锋村四季春高效农业园,听取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应用情况,充分肯定该技术在化肥减量增效、农业绿色发展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效果。他还来到丹徒经济开发区,实地查看了一处工业用地土壤修复工程项目现场,仔细询问修复技术方案和修复进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徐曙海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关于打好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市政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徐曙海强调,土壤污染问题不容忽视,要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分类管理、风险管控原则,以更实举措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源头防控,严格用地准入、推进精准溯源、强化源头减量,严控新增土壤污染。要强化系统治理,农用地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化分类管理;建设用地要落实“应调查尽调查”,做好受污染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和修复;未利用地要建立并动态更新管理台账,分类采取保护保育、生态修复等措施,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要强化依法治污,完善标准体系、提升监测能力、加强执法监管,为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供全面有力的法治保障。

郭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市政协坚持将提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实效导向,扎实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满意率、提高解决率。希望各承办部门高质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协商、凝聚共识,认真落实好提案办理各项举措,助力美丽镇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潘早云、蒋鹏程、周文娟,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