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推出首期《市民防疫“绿宝书”》
2022-05-20 10:01:00  来源:京江晚报  

京江晚报讯 为更好地帮助市民学习掌握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面疫情常态化防控水平,营造更为浓厚的防疫氛围,市委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组成联合编委会,推出电子书《市民防疫“绿宝书”》,其中第一期《社会面防控指南》已正式推出,广大市民已可在线查阅。

首期《市民防疫“绿宝书”之社会面防控指南》注重知识性、服务性、趣味性兼备,共分个人防护、重点场所防护、重点机构防护三个部分,由“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使用过的废弃口罩应该如何处理”“管(封)控区个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外出用餐如何做好防护”“室外公共场所应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管控人员如何就医”等15条问答组成。

“绿宝书”内容详尽并贴近实际生活,如在勤洗手环节就着重列出了“外出归来,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等13种需要及时洗手的情形;在购物环节重点列出了“选择人少的时候乘坐电梯,优先使用扶梯”等7个注意事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采用滑屏翻页方式的电子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需要时还可以进行页面放大,给阅读者带来上好的阅读体验,值得收藏和反复阅读,更值得转发亲朋好友。

另据了解,此次市民防疫“绿宝书”系列共分三期,《社区居家防护指南》《交通出行防护指南》也在编辑之中,三期“绿宝书”全部上线后,将综合三期内容,推出合辑“镇江市民防疫绿宝书1.0版”,同时选取其中最为关键、最为重要的内容推出“精华版”,方便市民收藏、使用。出品方介绍,后期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的变化,在1.0版的基础上,及时进行更新修订,推出“镇江市民防疫绿宝书2.0版” “镇江市民防疫绿宝书3.0版”等后续产品。

另外,为扩大“绿宝书”的宣传效果,提升广大市民对于防疫知识的知晓率,除了在《镇江日报》《京江晚报》、“镇江发布”公众号、“今日镇江”客户端等主流媒体刊发消息和相关二维码进行宣传推广外,主办方还将在每一期“绿宝书”发布的同时,围绕宣传内容,通过“镇江发布”公众号等移动平台,针对广大市民推出有奖问答活动,设置资金池,从答对全部问题的市民里面抽取一定名额的获奖者,予以奖励。(见习记者 毛蕴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