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稳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 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
2022-06-17 09:41: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祁山洪 笪伟) 6月16日,镇江召开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领导小组会议要求,部署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主导的第一个以文化为核心内容的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工程,必须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抓好推进。要讲究科学方法,坚持规划引领、整体推进,加强沟通对接,争取在省规划中融入更多镇江元素,尽快启动我市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规划方案编制。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立足我市自然禀赋和历史文化,用好用活现有资源,努力做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打造更多有镇江特色的“小而美”的文化标识和文化品牌。要扭住工作重点,在生态保护、文化保护传承、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狠下功夫,强化上下协同、左右协作,形成整体合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要点》,市水利局、扬中市作交流发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