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黄丝带公益服务社开展党建活动
2022-06-20 09:53: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马彦如) 近日,镇江市黄丝带公益服务社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镇江方志馆和南山善园,重温红色历史,了解镇江慈善事业文化,引导党员志愿者提升慈善工作能力,激发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

黄丝带公益服务社首任党建指导员李强兵带领志愿者们,首先来到镇江方志馆参观学习。在展馆内鸦片战争时期抗英斗争的图片前,“黄丝带”行政负责人张淼主动上前担当讲解,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讲述了当时京口副都统海龄“殊死奋战,直到最后一人”保卫镇江的历史。在“大爱镇江”图片前,“黄丝带”理事长吴锦平对2007年“满城尽飘黄丝带”爱心救助行动进行了补充讲解。

随后,在南山镇江慈善文化园,市慈善总会原副会长石耘为大家介绍了中华慈善日的内涵、镇江慈善事业的发展史、善园的建设由来,分享了自己在慈善服务中的感受。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黄丝带公益服务社于2007年设立,前身是镇江市黄丝带网络志愿者,曾获省、市多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截至今年5月,黄丝带公益服务社先后组织多场救护专场培训,组织志愿者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帮助信息录入、查验两码、维持秩序等工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