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京口区:“亭”院声声为民,百姓笑声连连
2022-08-12 14:58:00  来源:“学习强国”镇江学习平台  

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桓王亭社区因为名字里有一个“亭”字,居民们都亲昵地把社区称之为“我们的‘亭’院”。2021年以来,该社区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因地制宜,聚焦关切,紧扣民需办实事、做好事,让居民舒心暖心更开心。“亭”院声声,红色的声音传播出去,居民的声音交流起来。在桓王亭社区,听见的是家门口的好声音。

“亭”院声声,琅琅书声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连日来,桓王亭社区活动室里传来阵阵读书声,原来是桓王亭社区联合江苏大学志愿者开设的暑期小课堂开课了。“双减”政策落地后,没有了繁重的作业和补习班,小朋友的暑假去哪儿,让家长们犯了愁。为了给辖区内广大青少年创造一个“学习有收获,成长有进步”的暑期,社区联合江苏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活动室开设了小课堂。有25位小朋友参与了本期小课堂,孩子们在这里诵国学经典,学快乐英语;赏古朴皮影,扬非遗文化;享艺术之美,传中华文化。林昕瑀小朋友的妈妈林丹丹兴奋地告诉记者:“十分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开设的暑期小课堂,让小朋友度过了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时光。”“亭”院声声,最悦耳的是孩子们的琅琅书声。

“亭”院声声,笑语欢声

“时间都去哪了?时间都花在这了。每天来这里,感觉一天一下子就过去了。”“哈哈哈,你说得可太对咯。”62岁的社区居民王亚军一边下棋一边跟老棋友说笑着。自从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放以来,中心就成了不少老年人每日必到的打卡地点。助餐、下棋、打牌、唱歌、跳舞、健身、阅读,“一站式”的活动场所极大地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65岁的卞臻雄每天中午都会来这里吃午餐,他表示:“我平时一个人住,做饭不方便,这里的饭菜做得很好,价格又实惠,每天在这吃饭感觉很方便,最近这段日子我过得很舒心。”据了解,中心可为周边3000多位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各类服务,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舒心暖心的晚年生活。“亭”院声声,最舒心的是老人们的笑语欢声。

“亭”院声声,百姓民声

告别了白天的艳阳,夏日的夜晚吹来丝丝凉风。8月6日傍晚7点过后,华灯初上,越来越多的居民来到桓王亭公园,在璀璨的灯光下跳舞、散步、聊天,舒适与惬意写在他们脸上。刚刚跳了一段舞、休息片刻的社区居民吴银霞笑着说:“这里本来没有路灯。居民生活十分不便。社区顺应民意,多方奔波协调,终于安装了路灯,真要感谢社区一心为民办实事。”桓王亭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娟说,“亭”院声声,不仅向居民传递红色声音,也收集、倾听、反馈百姓民声。社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社区已累计为辖区居民解决小区安装健身器材、更换楼道落水管以及为特需居民接种疫苗打通“最后一公里”等民生实事100余件,切实增强了居民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亭”院声声,最踏实的是一件件落实了的民生实事。

作者:吴丽娜 何磊 梅永生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