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徒“积小胜为大胜”展现更大作为
2022-08-15 10:30: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宁华)市委工作会议吹响了决胜下半场、决胜全年度的号角。丹徒区第一时间召开贯彻落实大会,要求全区上下按照省委“六个深刻把握”的要求和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稳中求进争荣光”的部署,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不断突破中展现更大作为,力争下半年经济增长高于全市平均,在省市高质量考核中实现明显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丹徒始终保持蹄疾步稳的状态,在高效上想办法,在统筹上出实招,把“稳”的基础筑牢、把“进”的因素激活,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8亿元,增长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向好,工业应税销售、规上工业总产值、制造业投资、进出口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5.3%、11.7%、16.8%、35.4%,增幅均位居全市前列。

如何在不进则退的激烈区域竞争中实现优势互补、特色崛起?如何在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千针一线”的状态中摒弃浮躁、拒绝躺平、昂扬斗志?区委书记毛健表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就是要把脚踩实、把路走稳,善于抓“牛鼻子”、提“衣领子”,把阶段性工作与长期性目标结合起来,以关键环节突破推动整体目标实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以更实举措推进产业强区。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优化完善项目生成机制,坚持以亩产、效益、能耗、环境“四个论英雄”,从源头上改善项目质量。进一步优化“要素紧跟项目走”保障机制,推动资源要素精准投放,力争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8%。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打好审批提速、用地用能等“组合拳”,实施项目投资“赛马制”、差异化考核奖惩,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按照“一区两园”思路,健全配套政策,明确责任清单,理顺“区内区外”“条块之间”的职责,扎实做好园区整合“后半篇文章”。加快盘活闲置资产、搁浅项目用地等“沉睡”资源,确保全年盘活存量土地1000亩。完善人才“育引用留”全链条机制,推行人才分类认定制度,提高人才政策兑现的时效性和便捷度,让更多“千里马”在丹徒创新创业、竞相驰骋。

以更严要求加快绿色发展。打好绿色转型主动战,紧扣“高端产能、绿色产业”持续做加法,围绕“低效供给、污染企业”坚定做减法,加快推进“三线一单”落地应用,压茬推进违法违规用地“三年攻坚”,更大力度腾出资源要素支持优质项目落地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时保质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持续强化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标本兼治提升区域环境水平。打好生态修复持久战,加强生态保护空间管控,畅通城市水系河网,注重“留白增绿”,构建彰显城市肌理的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空间格局。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和“十年禁渔”,压紧河湖长、林长责任,深入推进“美丽丹徒、幸福河湖”行动,强化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让绿色成为丹徒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紧握乡村振兴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促进农业高质高效,突出市场导向,大力发展有机大米、应时果蔬、精品花卉、特种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发农业多种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乡村宜居宜业,科学编制村庄实用性规划,统筹做好污水治理、垃圾分类、户厕改造、河塘整治,持续深化“红橙黄榜”村庄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扩面提质。促进农民富裕富足,深入实施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常态化推进“六个一”挂钩帮扶,扎实推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高效运转,拓展直播助农销售渠道,推动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扎实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规划、建设和管护,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格外关注困难群体,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