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持续推进校园慈善文化建设
2022-11-25 09:23: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马彦如) 11月24日下午,镇江市校园慈善文化教育基地(市区)集中授牌仪式在镇江实验学校官塘分校举行,让慈善文化深入校园,打造德育品牌项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镇江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参加仪式并授牌。

2021年,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启动“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基地校”建设,全力打造慈善文化“五个一”工程,两年来,丹徒、京口、润州、镇江新区等6所学校成功创成基地学校。

镇江实验学校官塘分校作为“慈善文化进校园”基地学校,在校园慈善文化建设中,以“善”为核心,推出了“同馨书吧”“知善课堂”“慈善讲堂”等可视化、场景化、沉浸式、互动式的慈善教育实践,校园慈善文化建设实现全覆盖。在授牌仪式中,同学们通过课本剧《镇江“三老”都天庙盟誓救国》、演讲《孝心同行》、歌舞《留住江豚的微笑》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弘扬慈善文化正能量,引领学生崇德向善。

据介绍,全市将建成18个校园慈善文化教育基地。慈善文化深入校园,采取学生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先后开展了全市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慈善讲座、慈善实践主题活动,为营造全市慈善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