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把爱国强军种子播撒在学生心田
2023-02-07 10:07:00  来源:镇江日报  

近年来,润州区南徐小学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紧跟时代步伐,以“少年军校”为载体,开发“红色课程”,组织实践活动,落实好校园国防教育,努力把爱国强军种子播撒在学生心田。

南徐小学少年军校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学校以“军”促德,以“军”促智,以“军”促体,以“军”促美,以“军”促劳。学员们在强化体能训练、增强体质的同时,学会动手、动脑,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小军人”社团曾被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红领巾优秀小社团”。

近年来,学校与润州区双拥办、润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光华朱方路社区等多方联动,结合孩子们入学仪式、入队仪式、成长仪式、毕业典礼等重大仪式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儿国防教育活动,形成了“南徐小学学军乐园活动年历”,对学校国防教育和特色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校还根据校园现有的资源,设置了“童心向党”文化墙、红色阅读角、“跟着课本学党史”资源库、红色故事长廊等红色阵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活动。

南徐小学校长蒋勇介绍,学校将会把全民国防教育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让国防教育真正扎根在南徐校园,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培养出更多有着爱国爱党情怀、自信坚毅品质、责任担当意识、实践探究能力、团结协作精神的南徐求真少年。

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高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